時序來到了2018的尾聲,各家2019行事曆、手帳的展場早已如火如荼

 

光南、九乘九、墊腳石逛了一圈,我今年的選擇是以下這本:

B5大小,26孔,活頁行事曆。(光南跟網路的售價是一樣的)

 

 

行事曆這東西,對我而言就是明知道自己大概可能只會寫個幾頁,

買了根本就是浪費,但還是每年都要買一本的東西。

就像百利金的年度墨水一樣,買來大概就是沾墨試色後隨手收進櫃子,

日常根本不會用到,不過每年上市還是會入手一瓶這樣。

順道一提,今年的年度限定色是橄欖綠。

 

本來考慮過要採用手帳界正夯的子彈筆記法(Bullet Note)

只需要空白頁面,可以由自己決定使用方法、制定格式,

基本上是非常自由、不會浪費空間的方式。

 

不過完全不適合我阿阿阿阿阿阿阿

 

仔細想想,連每月、每周日期都要自己畫,

對於不太會寫手帳、生活也沒什麼東西要記錄的我根本一大壓力。

到底買行事曆幹嘛阿!

 

所以決定還是買廠商設計好格式,年曆月曆日曆明確整齊的本子最好!

 

而今年放棄定頁本,改投了活頁紙款式的陣營,

主要是因為它是活頁紙!廢話

 

像我這種不太會寫手帳、生活也沒什麼東西要記錄的人,

每年過去的日子留下的那些空白簡直是血淋淋的指控。

另外對未來沒什麼規劃的狀態下,還沒到的空白頁就只是增加沉重的負擔。

到底買行事曆幹嘛阿……

 

活頁紙可以拿掉空白的過去還有沉重的未來,讓我活在當下,超棒!

 

不過這邊有個小缺點就是,有時候月尾的記事欄背面就是下個月的月曆,

沒有辦法完全徹底的單月分離,讓我有點困擾阿……

 

另外這本是100磅的道林紙,說了適合鋼筆書寫,

畢竟被騙過幾次,這種說自己扛得起鋼筆的描述句我通常都是看看而已啦。

不過回到家還是得試看看,是不是這次又被騙(

 

這本行事曆是從20191月開始,不像其他家可能是20189月做起頭,

既然沒有前面多的日子可以浪費,那就拿背後附的橫線筆記頁來做測試囉!

 

先說結論:可以用鋼筆,但是墨水要選。調性比較稀的會有一點點毛、透。

 

第一段是寫樂F4,後面都是微笑鋼筆M尖,配Diamine的墨水

只有最後的佛羅里達藍、草地綠有一點點長毛跟透。

 

 

另外還拿了其他筆來測試:

 

鋼筆與沾水筆組──

LAMY EF & DA棉花糖、巨匠書法尖沾水筆 & 派克紅

 

彩繪筆與螢光筆組──

英士丸筆、節奏可拭型螢光筆、蜻蜓螢光筆、蜻蜓 Play Color K

 

中性筆組──

百樂G-2 0.5、百樂果汁筆0.38、三菱0.38

 

結論:只有LAMY跟丸筆停留比較久的部分有點毛、透。其他都沒問題。

 

 

 

 

大概就是這樣了,如果還在考慮行事曆的話,希望這篇可以幫點忙XD

arrow
arrow

    Pe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