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實在很不歡樂,是反省文…  請慎入

 

很多人都不滿韓國體育界,不過支持韓國藝人跟那些是無干的

看到他們因為是國籍就被拒絕,其實還蠻難過...

不過為什麼我會支持韓樂? 我真的回想並反思了...


從09年的12月,因為fan party來台的SJM,開始注意起SJ這大團

然後從他們開始,擴展到同公司藝人、其他公司藝人…

聽起只懂”撒郎嘿”的韓文歌   而且有種潔癖…只聽CD版

======順帶一提分隔線======

當時還不習慣韓國應援文化的我,一心認為應援好多餘

歌迷就只要乖乖聽歌手唱歌,就好了

但後來才覺得應援之所以叫應援,就是為了給歌手回應

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愛被支持 他們唱的歌有人聽有人懂

======順帶一提結束分隔線====

為了要了解他們,所以看了很多的影片   其中不乏LIVE的節目

對於LIVE的實力,真的是有點訝異

除了賣臉還有舞蹈,原來歌唱實力也有被重視啊……

為了看SJ的片段,常會把整個節目都看完

KBS-音樂銀行  SBS-人氣歌謠  MBC-音樂中心

韓國的電視台不多,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這三家,但我可以確定這三家最重要

(發片的歌手們可以在這三個舞台表演歌曲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 CB舞台/節目名稱 以獲得更多資訊)

節目基本上是LIVE,但為了有時間讓下組歌手準備,會採預錄一首的形式

真的是唱得很好

雖然我不是什麼專業音樂人,也不知道什麼是曲子的架構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消費者,我只會評斷一首歌、一張專輯值不值得我花錢

國小時候買過 superstar  56snd

高中買了 歌劇魅影原聲帶  百老匯經典  西洋大合輯

上大學之後  一百天  第二天堂  ABBA  梵谷廣告歌

注意韓樂之後…  SJ每張最後一版(包含子團)  心冷的男子  Bluetory

如果不是怕餓死,應該還會多買其它韓國歌手的

為什麼像發了瘋一樣掏錢不手軟?


主要是藝人的魅力吧。公司的態度也非常重要。


          韓國藝人要出道真的很困難,看不到天日的練習生時期,就在那段時間努力磨練自己。SM公司每個禮拜都會舉行選秀,挑選可以的人進公司訓練。韓國人多真的是優勢,反正不行就丟掉換新的,跟免洗筷、面紙沒有什麼不同。儘管練習生時期很可憐,但是出道的話,就真的可以保證是有實力的。就像是寶庫,可以一直挖一直挖。上節目一堆個人技,非常嚇人。

 

        韓國藝人還有特色是團結力量大跟年輕。從我開始追SJ我就接觸到很多很多的團體,就像是驚喜包,團員各有各的魅力,不只有實力,外貌也非常搶眼,不停推出的團體,年紀一團比一團小。在這之中就算是單獨出道,也都不容小覷。

 

        台灣就像是在路上隨便撿,那種可以一下子造成話題,然後就不見的,應該是濕紙巾吧。抹上去涼涼的,讓你”喔”一聲,但隨著酒精揮發,也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公司不要可以長期經營的人,大家都炒短線。會唱歌的人有太多了,會跳舞的人也不勝枚舉,個人特色真的非常的重要。如果給人一種浮濫、廉價的感覺,那怎麼會有人想要消費支持?

 

    大家看過不知道牌子的巧克力派吧,我買來吃過,真的很便宜,但是感覺就是不對,所以就一直擱著不吃,等到過期就只好丟掉…丟掉的部分,算起來比省下來的金額多了許多。如果買貴一點的,但是卻能好好享受全部的分量,這不是很好嗎?

 

    大概就是這樣的差別吧。

 

        再來,韓國因為不斷的有具實力的新人出道,所以前輩跟新人也都要不斷的有所突破。簡單的說,藝人就是有成長的,並且在樂壇上激起新的火花。儘管中毒性旋律現在大行其道,但是不可否認的確是一股與過去不同的新風潮。再看看台灣,是不是停止進步很久了呢?有多少音樂光聽開頭就可以知道是誰的?

 

    並不是崇洋媚外,甚至在聽到最近很紅的韓樂都會忍不住感嘆…

Davichi-時間停止吧 鐵肺歌唱實力        

Gummy-因為是男人 甜美曲調、穩定聲線

 

 

    消費者不是傻瓜,會自己判斷什麼東西值得花錢。

    與其感嘆唱片市場低迷,不如去看看唱片行進口量越來越多的外語音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