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0073  

首圖乍看之下是一張沒什麼了不起的卡片

卻是一把開啟無底洞的鑰匙

傳說中的日系百貨──三三學堂的會員卡

一切都是從stationery板開始的……

但是由於我內心的恩怨情仇風花雪月實在是太紛亂了

以下恢復理工人本色,簡明扼要說重點:

寫字手痠痛→想找好筆→掉進文具坑

就是這樣,喵!

 

這篇要分享一下我的筆袋裝了些什麼,

順便為我的敗家行為做個紀錄(望天)

筆袋正面照跟背面照

PIC000141PIC000140  

這個小雞塑膠筆袋是在光南買的,背面是透明的,內容物清晰可辨

拉鍊上是一個笑臉指甲剪,也是光南買的

我指甲比較硬,不容易斷,所以很容易刮傷自己QAQ

隨身帶著指甲剪,可以想到有需要就剪一下,很方便

PIC000135  

這張照片由左到右分別是

塑膠尺:光南購入,格線清楚、數字夠大

 

金屬尺:光南購入,可彎曲的特性能夠克服原文書的起伏

 

Zebra prefill 四色換芯筆:光南購入,0.7mm自動鉛筆芯*4,裝Pilot 0.7mm的彩色自動筆芯

 

之前爬文有人擔心問,多色筆通通裝自動鉛筆芯會不會卡住?

我的答案是,zebra這款不會。

顏色轉換之間很順暢,也不會有百樂那種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按出自動鉛筆芯的困惑,

像一般使用自動鉛筆那樣朝筆頂按下去就對了XD

很貴倒是真的,這樣一組造價不斐

PIC000078  

像這樣,要買筆身(空殼)加上筆芯*4(自動鉛筆)

但是它完全克服以前使用Pilot色色筆(HCR-12R)要帶好多枝出門的問題

 

Zebra Prefill 三色換芯筆:光南購入,目前搭載SURARI 0.5mm的淺綠、螢光粉、橙。

我個人還是喜歡SARASA…

這款筆芯害我好失望,不知道是我運氣太好還是怎樣,三隻都出水不順、挑紙還會積墨,根本王中王阿!

 

Pilot微笑鋼筆──第二代啾咪鋼筆:網拍購入,F尖,大概0.3mm的筆幅,出墨順暢

有點刮紙的感覺,不過很有書寫的實感,我喜歡^.<

 

Pilot學生習字鋼筆:網拍購入,EF尖,比前一隻啾咪更細一點,但是出水量比較大,所以不太刮紙。

 

Schneider施耐德──南洋風情:網拍購入,也是鋼筆,大概0.7mm左右的粗度,出水量比前兩者都大,

寫起英文字就會覺得:「當地的果然專業」(?

 

忘記是哪個牌子的黑刃美工刀:在台中新人類購入,非常銳利好用,又不容易生鏽

PIC000139  

左上方開始是3M的標籤紙,在光南買的,顏色很亮,不過墨水寫上去之後要稍等一下才會乾

 

中上是SDI i-PULO(ECT-106)雙主修修正帶:光南購入。

SDI家的修正帶我也算捧場很久了,歷經過帶子莫名變薄又容易超拉的暗黑低潮期,

這枝到目前為止表現我會打個九十分,因為偶爾還是會有帶子超拉的問題,

不過後面加上的橡皮擦真的很好用,據說是pentel的?總之擦得很乾淨XD

 

那塊黑黑的小東西是Stabilo鵝牌黑色橡皮擦:網拍購入。

超、好、用 !

細長型可以握得久也沒問題,易拭少屑當然不用提,更重要的是,它是黑色的!

完全排除我不喜歡看到墨印而狂擦桌子造成的耗損阿 !

 

右上角的藍色物體是PLUS豆豆彩貼:光南購入,貼起來真的黏得住,而且不會浮浮的

 

筆區左邊開始

UNI SXN-1000/粉紅/:三三學堂西門店購入。

分別換上Zebra(SARASA 0.4 Cobalt Blue)筆芯、UNI(UMR-85N)筆芯、UNI(SXR-5)筆芯。

這隻筆真的很厲害,可以搭載很多款筆芯,

PilotAcroball(BRFV-10EF)改用該筆的彈簧就可以無痛適用,

甚至OB也有人用,超強!

 

Pilot Acroball輕油筆:光南購入,我用0.5的,真的很順很好寫

 

UNI M5-858GG自動鉛筆:網拍購入,結合了筆芯轉轉跟阿發膠,久寫較不累,是個好幫手,

不過不適合書寫習慣連筆的人,這樣轉轉就沒有意義了XD

 

Pilot Dr. Grip 4+1:台中新人類購入,我第一枝多色筆,筆芯裝的是UNI Style Fit 0.38。

真心大推,非常好握好寫,完全拯救我的右手啊!

不過我是手大的人,如果是手袖珍一點的類型的話,這隻筆本身的重量跟粗度可能造成你更大的負擔

 

UNI 5色筆:三三學堂西門店購入,這個筆管據說是限量款,不過筆芯就是普通的style fit了

 

Pentel 筆型修正液:光南購入,通常是在修正一些細部,用到的機會很少

 

雄獅奇異筆:光南購入,偶爾會有些需要粗筆或是比較奇妙的表面(?

 

聖德旋轉蠟筆:光南購入,膚色,適合粗糙面的紙,畫出來的顏色很漂亮~

 

下面三隻螢光筆,Pastel Candy系列:三三學堂西門店購入,雙頭筆,非常柔和的顏色

我個人認為比起Mildliner更溫和不刺眼,右下角有很不明顯的試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