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J-M 《太完美》官方MV  (官方youtube頻道)

本篇文章為嚴重心情抒發,閱後可能有心情煩悶後遺症,慎入

 

 

這次我不想特別再截圖了,反正teaser截過了

因為實在是有太多話想說了,文章會太長

先說好的

這次的MV看得出來下過重本,有兩個景,三套衣服

而且景是新的,以前沒用過

配件部分重複就略過,沒什麼大關係

不好的部分

第一,運鏡方式不太好

造成人物殘影,而且畫面震動不穩,看幾次就會頭暈

這樣感覺殺是殺,可是我卻覺得多餘

舞編得很好,他們也跳得很好、很賣力

眼神堅定不移,伏特數爆表

所謂的凱利斯馬整個滿到都溢出來,根本不需要畫面這樣震

可能是為了保護粉絲眼睛,防止大家看太多次影響視力

 

第二點,真的讓我氣到不行的點

這個問題我在 Kangta的MV 也已經提過

我想,可能要寫信給SM告訴他們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韓國人可能不懂,因為他們從小就看著沒有字幕的節目長大

節目只會有大大的特效字,跟台灣每句話都有字幕的情況完全無法相比

字幕跟畫面是息息相關的,它們存在著必需要互相輝映的使命

本來拍得很不錯的MV,搭上了大概花20分鐘上時間軸就完成的字幕

整個感覺變得非常的廉價

其實這字幕後製就算真的只花20分鐘也不是最錯

(20分鐘是我自己推算的數值)

最錯的地方又可以分兩點

一是字型選擇錯誤

這根本就是最隨便的新細明體,用威力導演上字幕連預設值都不用改

直接複製貼上隨便弄時間軸就可以

二是字體系統

要嘛就全部簡體,不然就通通繁體

這樣簡繁不統一的字幕,完全展現出字幕後製者的不用心

說輕了是不夠細心,說重了就是不尊重其他文化

像這樣要拿出來賺錢的跨國文化商品

SM這種大型公司,更應該要在看似小細節的地方做好最仔細的把關

否則哪裡對得起韓國最大夢工場的稱號?

上傳了這種雖是HD,但卻顯示出罔顧小節的影片

讓我覺得這整個呈現了一種財大氣粗暴發戶的感覺

本身是很好作品的影片,卻因為這樣粗製濫造的字幕

幾乎快抹殺表演者的努力

這教我如何不泫然欲泣又氣憤難當?

 

歌詞部分我就不再多說,反正專輯發行後

再來對歌詞本上的來對就是

就先不在這部分執著

 

最後,還是希望可以再推出更好更用心的作品

不要整個都靠表演者來撐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